網頁

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

第一次的發燒


好行從七月一日開始,

突然又變成像之前小一點的時候那樣,一天便便很多次,

好行的便便紀錄

到了七月四日,一大早就便了的一噗帶有像粉紅色鼻涕物的便便,

(表示腸道有出血的狀況)

一看就知道不對勁~

馬上就叫爸爸帶我們去給醫生看了。



去看醫生才知道原來已經有點發燒,

這是好行第一次發燒,不是因為打預防針的關係~

(之前打第一劑的肺炎鏈球菌疫苗時,

就已經有心理準備,可能會發燒。)



當媽的,真的會很緊張啊~

雖然明知道:

體溫升高時,就會抑制有害病毒和細菌的生長,這是人體防衛的轉機之一。



但是,看著寶寶睡不好,又容易番,變得超粘人,精神不太好...

對媽媽也是很大折磨啊...



好行那幾天的溫度時高時低,我的心情也隨之起伏變化,

晚上他睡不好,我也睡不著...



為了採便便送檢驗,媽媽我徒手抓糞,

但因為便便太稀,我也和稀便奮戰好久,

才收集到足夠檢驗的量,

趕在三十分鐘之內,

讓爸爸送去醫院的檢驗科。



送去檢驗之後,還要等四天才能看到報告,

看是什麼原因造成腸子出血~



醫生一開始就說:放心,不是腸病毒,但是有可能是輪狀病毒喔~

所以醫生開了一些止瀉、消脹氣、退燒的藥,

讓我們帶回家,在這四天之內服用,

另外還開了Infloran(乳酸菌),作用是要修補受傷的腸道。



到了七月八日,

(這期間便便慢慢變回糊狀,但還是一天大個三~四噗)

本來是約早上看同一位林醫師的門診,

但是因為好行他爹堅持一起去,

所以我們改約晚上的門診~



沒想到,晚上許醫師的門診大爆滿,

等醫師看好行時,已經快十點了~

許醫師將報告由網路上調出來,

看了之後說:不是輪狀病毒,也沒有細菌。

那,是什麼?

許醫師解釋說:

目前有很多新病毒和罕見的病毒都有可能會造成這種情況~



他聽我描述好行的便便後,

就告訴我們,藥還要再吃五天,

一樣是止瀉、消脹氣,

不同的是,止瀉的藥要等拉肚子時才能吃,

不然可能會造成便秘。



另外,他建議我們持續吃Infloran,幫助修復腸道,

但是這種藥健保並不給付,

所以要自費購買,一顆20元,

為了心肝寶貝,20元算什麼?請幫我包二盒~

(二盒也才四十顆,三餐飯後吃半顆,大概吃不到一個月。)



由於好行皮膚非常容易過敏,

已經有二位醫生懷疑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,

(目前已經用掉用掉三條皚膚美得(Elomet) 5mg/5g/tube 

和半條克廷膚(CUTIVATE) Cream 0.005% x 5g )

聽說吃乳酸菌/益生菌,可以幫助改善過敏,

所以打算長期買Infloran,給好行當健康食品吃。





題外話之一,

七月四日給醫生看完之後,

媽媽我就吵著要回娘家,

因為,一個人照顧好行總覺得有點怕怕的,

怕自己有哪裡不小心,沒有照顧好,

回娘家有好行的阿公抱他,阿媽會檢查他的溫度,

姨姨會哄他睡,舅舅們會跟他玩...

一個人的擔心,大家一起來分擔,擔心就被分掉啦~噗噗~





題外話之二,

好行本來已經全天使用布尿布三個多月了,

但是,這幾天便便太多,又是稀便,

為了節省時間&專心顧小孩,

還是叫好行他爸爸去買了紅好奇回來用。



它...它漲價了耶~

之前有在用的時候,一片是六塊出頭,現在一片將近七塊了~

每換一次紙尿褲,就想到,七塊丟了...



看網路上的數據說,從嬰兒一出生到戒尿布為止,

總共約需更換6000次的尿布,

哇塞~

用一片七塊來算的話,就要四萬二了耶!

(好行現在用的M號是近七塊,L號沒記錯的話,一片十塊。)



我買那些布尿布大概花了本來買紙尿褲要花的一半費用,

原來我有節省到啊!



我也知道有比較便宜的廠牌的紙尿褲,

一片大概是紅好奇的一半,

但是,用過試用品後,我真的買不下手耶~

那個手感我就是不喜歡,

也不覺得寶寶穿起來會舒適。



所以,布尿布才是我心中的王道!!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好行好點了嗎...有去看日記..心想報告要二星期才出來這麼久哦~那這段時間怎麼

    治療?



    小朋友不舒服,當媽的最緊張了~~也跟著一起吃不好.睡不好~



    看到妳徒手抓糞(給妳拍拍手),就會想到我小妹看到我媽幫我女兒洗屁屁時(因便

    便而抓去洗屁屁)的那隻手,然後說她會想到媽是用那手再煮東西給我們吃..=.="

    ~~噗..扯遠了..

    版主回覆:(07/26/2008 09:41:42 AM)


    啊...我以為我有回應過了...

    結果,居然沒有啊...



    好行拉個幾天就又生龍活虎了~

    但是看他身體不舒服...

    "狼閒閒" (台語)

    就覺得:我來替他生病好了...哎..哎...天下父母心啊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