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

好行的尿布兜初體驗


最近啊~

因為天氣又溼又熱,

雖然好行包的美式尿布很方便,

但是,屁股中間有一圈紅紅的,

想說~是不是美式尿布雖然吸水,

但是屁股會有一點溼氣?

所以才一圈紅紅?

(還是那是所謂的過敏圈?)



在討論區看了很多媽媽們的建議,

好像用尿布兜會比較透氣,

所以,

我也買了二件尿布兜,

一件是日式很有名的阿卡將粉色點點款(80-95CM),

一件是有機很有名的Imse Vimse有機布尿褲(L號),

初步用起來的感覺是:

IV比較好包,包起來也比較合,可能因為我長期都用習慣美式尿布的關係~

阿卡將比較難包,而且魔氈好小塊,包起來好像不太穩固的感覺~


相同的是,我第一次包這二件都會漏尿啦~

哈哈~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漏尿,

可能因為我真的還不會用,

我連幫好行包口袋式都會漏尿了~

尿布兜漏尿就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啦!


用了五天之後,

有越用越順的感覺,

尿布兜還滿好用耶!

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包,



奇怪的是,之前好行包美式尿布都會尖叫著掙扎,用手推尿布,包起來才安靜,

用尿布兜的時候,就乖乖躺著包,真奇怪,是我心理作用嗎?



而且只要換中間吸水的尿布就好

外面那層防水的尿布兜可以繼續使用,

我後來有包到一天的白天只用一條尿布兜唷~

那天只洗裡面的吸水的紗布+吸水墊而已呢~ 





題外話,

好行的舅舅看我包尿布兜,

一直叫我不要包,

換回原本那種,

(他指的是AIO)


好行的舅舅說:

包個尿布弄的那麼麻煩幹嘛啊~

一件就包好了~

你弄那麼多層疊在一起再包起來,

有比較方便嗎?


嗚~(淚奔...)

你不懂啦~

這是包尿布的小小情趣啦~




4 則留言:

  1. 之前看你介紹後,沒多久倒垃圾時遇到對門鄰居太太,居然也在問我用不

    用布尿布,她說比較省錢,其實雖然也心動(省倒是還好吧..算了算,妳們

    買的那一件都不便宜且一次要屯好多件,還有size之分,得依序汰換

    size~,不過環保倒是真的),但真要買來用是有困難的。

    因為我是上班媽咪~白天的照顧者是我婆婆,總不能要婆婆忙著顧小孩之餘

    還要洗尿布..若等到我回家再洗..恐怕我得屯更多件數才夠用囉,還有老

    人家照顧大概要使用上比較方便是最好..所以還是用免洗尿布囉..~

    版主回覆:(07/10/2008 11:09:50 AM)


    沒錯~

    我覺得要用布尿布要以主要照顧寶貝的人方便為主,

    我們自己帶的話,

    當然可以說用布的,就用布的,

    但是,白天是請家人幫忙帶寶貝的,

    就應該以家人的方便或需求為主才對~



    婆婆幫忙帶寶貝已經很辛苦了~

    怎麼好意思再讓她去處理尿布,

    用紙的比較方便,

    換下來可以馬上丟旁邊的垃圾桶~

    尿布最少還要拿去廁所的收集桶放,

    有便便的話,還要洗一下,

    不然等到晚上會稍微難洗一點~



    用美式的尿布,是真的不會省到錢~

    除非家裡有二個寶貝可以用,

    老大用到戒尿布,生老二再繼續用,

    這樣一定有省錢,

    如果只有一個小孩用布尿布,

    頂多只能說,和用紙的差不多費用而已~



    但是,美式尿布吸引人的就是,

    看起來很可愛啦~

    我一開始買尿布,除了環保之外,

    有一半的原因是寶寶穿起來很可愛,

    如果它不是這麼可愛,

    我可能也提不起興趣買吧~

    哈哈~



    如果你對美式尿布有興趣的話,

    你婆婆也願意試看看的話,

    可以看one size pocket diaper,

    一個size可以從寶寶出生用到戒尿布,

    美國有很多這種尿布,

    你有興趣的話,msn時,我再告訴你囉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就是看妳家好行穿起來有夠給它古錐的啦..

    版主回覆:(06/30/2008 05:33:41 PM)


    布尿布真的很可愛,

    我最近又買了一件迷彩的,

    等好行沒拉肚子,

    再穿給你看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米魯麻...

    我今天開始讓豆妹穿尿布兜了...

    我是買西松屋的...

    第一天穿...感覺還不錯...

    和妳說的一樣...沒有想像中的難耶....

    不過那個烤肉網印...真的很好笑啦...

    哈哈哈哈...

    版主回覆:(07/10/2008 11:12:36 AM)


    再穿個幾天,就更會覺得尿布兜其實真的不錯用~

    我家好行疑似有異位性皮膚炎,皮膚比較容易起疹子,

    所以冷氣全天都關不得,

    之前pocket,屁屁還是會因悶熱+微溼,就紅紅的,

    用了紗布尿布+尿布兜後,

    屁屁真的很乾爽,沒有紅了~

    所以,夏天還是紗布尿布+尿布兜比較適合我家好行...



    那個烤肉網,第一次看覺得很好笑,

    後來,看好行一直抓屁股,就覺得很可憐了...

    好像會癢哩...

    只好勤換尿布啦 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行和豆妹一樣啊...

    豆妹是有輕微異位性皮膚炎....

    我平常天氣熱時就沒給她穿衣服順便透氣...

    效果還不錯....最近都沒有皮膚的問題....



    我之前用BG的時候大約3~4小時換一次尿布...

    現在有了尿布兜加上兩打紗布...

    感覺突然多了24件尿布....2小時就換一次...

    希望豆妹不會癢才好....

    版主回覆:(07/24/2008 08:00:59 AM)


    其實我家好行的異位性皮膚炎...有醫生說這算是中度的症狀了...

    我都一直安慰自己...

    這也許只是疑似吧~

    哈哈哈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