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

媽媽也要環保 之可洗式溢乳墊


由於好行的媽媽 我 是餵母奶的,

所以就會對防溢乳墊有需求,

剛開始我是用拋棄式的防溢乳墊,

用了少數幾個品牌後,

最後買的是貝親日製的防溢乳墊,

一包有126片,價格大約380~460不等~



126片就是63對的意思,

一天換個2~3對,約二十~三十天會用掉一包,

我在用了五包之後,

才開始想,

為什麼不用可洗式的防溢乳墊?



生產前,我就已經先買了
IV 棉絨哺乳襯墊一組,

但是那時餵奶的溢乳量太大,

我還沒餵飽好行,這款哺乳襯墊已經溼透,

連我的哺乳衣都一樣整個胸前溼一片...

於是這款被我打入冷宮,

我全面使用拋棄式的防溢乳墊。



後來,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,

我就在找有防水功能的防溢乳墊,

於是找到這款有PUL外層的:Mommy's Touch哺乳襯墊



這二個不同品牌的防溢乳墊/哺乳襯墊使用起來是各有利弊,



IV 哺乳襯墊用起來非常舒服,

而且它有剪裁出一個適合胸部的形狀,

穿上衣服後,不易看出有加裝這項配備,

但缺點就是沒有防水層,

奶量太大就會外漏。



MT 哺乳襯墊它有防水層,

所以戴著它時,不會因為哺乳襯墊溼了,

而溼到整哺乳衣都溼掉,

但它的缺點是:它就單純裁成一個圓型,

並沒有像IV 一樣有作個簡單的適合胸型的剪裁,

所以穿上衣服後,會看到一個明顯的痕跡,

就二個圓圓的在胸前,看起來很奇怪...

又,因為沒有裁成適合胸型的剪裁,

所以很容易側漏,

常常在躺餵的時候,奶就從旁邊流下來,

還要用手去壓住MT 哺乳襯墊,

讓溢出的奶汁可以被哺乳襯墊吸收...



之前溢奶量大的時候,IV 是不適合使用的,

到目前,溢奶量沒有這麼大了,

才覺得,IV 真是很好用,配戴起來也很舒服,又不易側漏,

真讓人想再買呀~



不過,不知何時會到達供需平衡,

聽說平衡後,就不會餵右邊,流左邊了...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在期待供需平衡的那一天啊!!

    我上禮拜又出現石頭奶...只好一直擠一直擠...

    搞得又追出一堆奶....超頭痛的....



    至於溢乳墊...我很早以前就用可洗式的...

    不過我沒買大廠牌...我是直去接藍印子買忘了啥牌子....

    也還不錯用啦...

    版主回覆:(10/01/2008 10:00:06 PM)


    哇...我有時候會出現局部性的石頭奶,

    我有看謝醫生的網頁說:乳腺管阻塞通在24到48小時內消失,不需要任何治療。

    所以我就吞一粒卵磷脂後,就不管她了...

    大概過個二十幾個小時後,局部硬塊就自然消失了~

    若好行願意的話,我也會讓讓好行下巴對準硬塊的方向來喝奶,

    通常他都好啦,只要有奶奶喝...什麼姿勢他都能配合...

    只是自己會覺得:這什麼姿勢啊...看起來好好笑...



    豆麻好幸福喔~住藍印子附近...

    我只去過二次,一次按清單去訂貨,一次去取貨付款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...如果妳有需要的話...

    我也可以幫妳買啊...

    話說藍印子搬新家後...離我家更近了說....

    版主回覆:(10/13/2008 07:16:09 PM)


    好感動~謝謝豆麻 ^^

    那我要生第二個baby的時候,

    再麻煩您了~

    噗噗...只是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...哈哈...



    哇~要不是豆麻有講,我都不知道藍印子搬家了哩~

    變更大間了嗎??

    改天有去新竹再順便去看看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媽咪,IV的溢乳墊會不會很薄丫,我有用avent的一下子就濕了

    .MT的現在漲的好貴,想用看看IV的

    版主回覆:(10/15/2008 10:31:44 PM)


    媽咪您好!

    我覺得這二個品牌的溢乳墊厚薄度差不多唷~

    只差在MT有絨布層和防水層;

    絨布層不會幫忙吸汗,

    所以一流汗就會覺得胸前有潮濕感,不太舒服呢~



    若您現在溢乳的量還很大,

    用IV會很容易溼到哺乳內衣/背心,

    MT有防水層,比較不會溼到衣服;



    反之,若您已經餵了一段時間,溢乳量並不多,只是會一直滴奶,

    那用IV真的比較舒服唷~

    因為它整個都是有機棉布製的,

    多少可以幫助吸汗,

    我覺得夏天用比MT來的透氣些~



    以上,提供您參考囉~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