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

好行的布尿布:Swaddlebees Organic Cotton Velour Pocket Diapers


嗯...又買了新尿布...

我有在思考,為什麼我會一直買一直買呢?


我歸納出很重要的二個原因:


一、這些尿布廠商害人不淺


  一直出新款式、新花色...


二、老想著會有第二個屁股來穿這些尿布


  所以現在先買,好行可以穿啊~


  以後的弟弟/妹妹也可以穿啊~環保又省錢(?)



還是來看看這次買的這款新尿布吧~


(因為懶得拍照,所以就直接用Swaddlebees官網的圖片)





(不過,我個人覺得,這圖片的隔溼層,看起來太白了,比較像是普通的化纖隔溼層,


有機棉隔溼層顏色偏鵝黃色,不是純白的~


嗯,或許是電腦螢幕的色差?)





我是向恩米買的,(小蜜蜂有機內層口袋式側扣尿褲-L號)


原價是美金 $ 17.95~18.95,

(當時的匯率大概是32.55,銀行大概會收到32.9左右~)


所以一件約 NT$ 592~623 元,


因為那時恩米有四送一的活動,


所以一件變成是:NT$ 690 * 4 / 5 = NT$ 552,


比直接在美國買還便宜咧~ 





會買這件主要也是考量: 它可以當學習褲,


(聽說這牌有機棉的表層會有溼感~ 


這樣不就正好是當學習褲的好幫手了嗎??)





Swaddlebees這款Side Snap Pocket Diapers,


和我之前買的Blueberry Minky Side Snap Pocket Diapers


其實版型差不多大,二件一起拉開比較,是幾乎一樣大的~


(以我外行人的眼光來看,覺得版型也差不多說~)


但是因為它鬆緊帶車的比較密,


所以看起來好像比較小件。





加上,它的有機隔溼層比起一般的化纖隔溼層來的厚,


所以它的內部沒辦法塞大條的吸水墊,


像是BG不分尺寸那條,或是樂樂L號,這類比較寬的吸水墊,


放進去都會不平整,


後來,我都放同一家公司的Blueberry雙料吸水墊,


Blueberry One Size Microfiber/Hemp Insert


吸水力既強,包起來也小包~





Swaddlebees 和Blueberry 這二件側扣式尿布比較明顯的差別在於:


Swaddlebees 除了正常的背後有車鬆緊帶,它的前片也是有車鬆緊的,


而Blueberry 的前片是一整片的布,只有背後有鬆緊帶,


所以,Swaddlebees腰圍可以拉開的範圍比較大~ 


但是它們二件的大小其實是差不多大的,


本來以為Swaddlebees可以像穿褲子一樣的穿上去,


賈媽之前介紹那件可以直接站著穿的Knickernappies 口袋型


結果,它實在做太合身了,


和Blueberry 那件一樣,好行都沒法像穿小褲子那樣穿,


一邊穿,扣子一邊蹦開...


只能站著/躺著慢慢扣啦...


另,不知為何,Swaddlebees 這款尿布的扣子有夠難開的,


我所有布尿布的扣子中,就這款的扣子最緊...


給好行像穿小褲子那樣拉起來的時候,


Blueberry 那件的扣子會蹦開,


這件Swaddlebees只會卡住,拉不上來...


扣子卻還是緊緊的合在一起~





我個人還是很喜歡這款尿布,


最主要當然是因為:它是有機棉的表層,摸起來好舒服 !


(媽媽是有機棉控...呃...是這樣用的嗎~噗噗...)





好行前天剛好有大了帶水份的便便,有機棉的隔溼層上沾有便便黃漬,


先用水沖了,還是有黃漬,再用汎奇水泡了一晚,


機洗後,還是看的出來黃漬哩~


可能要多洗幾次之後,才能把便便漬洗掉了。


(Blueberry 就幾乎沒這種問題,通常是沾到便便漬後,沖沖水,就乾乾淨淨了~)





它和BLUEBERRY一樣不會漏尿,


只是尿下去之後,隔溼層的溼感較重,


但也還在冬天使用也可以接受的範圍內~






有機棉的表層也和好行的屁股比較合,


媽媽不小心給好行包了超過四個小時,


換下的時候,尿布真是給他有夠溼的,


但是,屁股完全都沒紅喔~


還是白白嫩嫩的 


(可能完全是因為媽媽太喜愛有機棉的產品所產生的幻覺吧? 噗噗...)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我現在看到恩米國際寄的信都直接刪除耶...

    我怕看了又忍不住下訂>"<

    版主回覆:(02/06/2009 08:09:56 PM)


    噗噗...

    豆媽實在是太有先見之明了~



    我是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啊...

    四個小朋友就這樣...一去不復返 = =||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你好

    我是未來六月份的新手媽媽

    想請問妳一下

    因為我打算買Blueberry的布尿布

    我有打電話去問過 她們說絨布材質的布尿布比較不適合六月出生的寶寶

    可以請你給我一點建議

    我打算全部使用Blueberry的

    我應該準備幾件才夠呢

    (PS 絨布的也還是想買一兩件..自己喜歡拉 哈哈)

    另外因為我想購買的那個網站

    現在有使用消費卷三千六可以贈送一個布尿布

    但是他只有贈送魔鬼沾的

    因為我聽說魔鬼沾的寶寶容易受傷

    請問你的寶寶有這個會有這個問題嗎

    謝謝你喔!!^^

    版主回覆:(01/21/2009 08:28:52 AM)


    哇~媽咪您好!!

    我同學也是預產期在六月哩~

    但是她還在擔心不敢處理大便的問題,

    所以還是會從紙尿褲開始用起~

    媽咪您很勇敢唷 ^^ 加油!!



    絨布材質的布尿布比較不適合六月出生的寶寶==>>

    我個人在想:

    夏天的時候,剛出生的寶寶和媽媽多半都會吹冷氣,

    為了把室溫控制在小寶寶身體覺得適宜的溫度,

    一般都是冷氣吹整天~

   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,pocket diaper的外層什麼材質好像都沒什麼差別~

    如果常待在沒有冷氣的環境,那還是用尿布兜比較好些...



    初生嬰兒的尿量不多,但便便次數可能多些,一天可能便個2,3次或以上,

    如果全部要使用pocket diaper,

    數量上,可能要準備不少哩~



    如果每天洗尿布的話,最少也要準備16件吧~

    (我剛開始全天用布尿布只有15件在替換,

    每天洗尿布,真是滿累人的說...)

    所以,數量上,我覺得三天份比較剛好,

    一天算8件,也要24件囉~

    (但是等baby長大些,其實不需要這麼大量的尿布...約18件就夠三天使用了~)



    布尿布,我真的誠心建議,不要全都買同一牌子,

    因為寶寶每個時期的體型都不太相同,

    有時a牌比較合寶寶體型,

    再大點,也許b牌穿起來比較合身...

    如果,媽媽不太能克制購買慾的話, (像我...)

    一開始還是都各品牌先買一~二件回來用看看再說...



    再加上您家的寶寶是夏天出生的,

    真的可以考慮用尿布兜+紗布尿布+隔離墊,

    比較透氣,對寶寶剛出生的嬌嫩小屁股很好~(要常換唷~)

    (如果是寶寶是全天自己帶的話,大力推薦夏天用尿布兜!!)



    數量上的話,

    我覺得,不分尺寸的pocket diaper準備12~16件,

    (吸水墊買的時候應該就有附了~可以再加買12條樂樂布尿布備用,

    長大尿量變多可以加進來一起使用,增加吸水量~)

    分尺寸的尿布兜(iv很好穿)準備2件s號,2件m號,

    紗布尿布(阿卡將有車縫那款很好用)20條一包,就很夠用,

    再買樂樂隔離墊12條,

    小屁屁才不會和吸了尿的紗布尿布泡在一起~

    您再參考看看囉 ^^



    至於魔沾會傷到baby皮膚的...

    我從來沒用過尿布的魔沾會刮到我家好行的~

    是不是某些特定品牌才會呀?

    blueberry不會吧? (一件那麼貴的尿布,應該不會發生啦) ^^

    印象中,魔沾去刮到baby的,好像是某一款台製的尿布兜吧~

    滿多媽媽會自己改的,把魔鬼沾剪小塊點,據說就能改善了~



    媽咪加油囉~有任何問題,我們再一起討論吧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媽咪妳好:

      我們家男寶寶快四個月了,體重已經八公斤,大腿挺有份量的!我

    想幫他換布尿布,但是看了一些文章,還是不知道要選什麼組合?我想

    不用一定要買一體成型的尿褲!可以買有尿墊可以換洗的!又希望變變

    時處理起來方便,不會黏在褲子上的!大腿圍也擠得下的!可以請媽咪

    推薦一下嗎? 跟誰買呢? 謝謝妳~

    版主回覆:(02/06/2009 09:44:18 PM)


    小菁媽咪~

    您可以先參考看看拙文:

    新手的布尿布疑問 & 好行媽的小小建議

    (置頂那篇就是囉~)



    看完之後,您在想想,您要使用尿兜?

    或是想使用口袋尿褲?

    基本上,尿兜和口袋式尿褲都可以逹到您的要求,

    您先看看之後,

    我們再來討論什麼牌子比較適合您家BABY唷~ ^^



    小菁媽咪加油~使用布尿布真的對寶寶很好唷~~

    回覆刪除